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8年05月23日北京化工大学汪乐余教授学术报告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量:

题 目:纳米探针的构筑与分析应用

报告人:汪乐余 教授

时间:2018年05月23日(15:00~16:00)

地点:化学化工学院新化工楼B106室


报告人简介:

汪乐余,教授,博导,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7年7月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同年8月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10月加入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任教授、博导。 主要围绕高性能无机纳米晶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催化、能源、生化传感与成像分析中的应用开展研究,在包括JACS、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Adv Mater、Sci. Adv.、Nano Lett、Anal Chem、ACS Nano、Small等期刊上共计发表SCI收录论文120余篇,他引3800多次,相关技术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5项。


报告摘要:提高传感与成像信噪比(S/N)是发展高灵敏分析方法的前提。本报告将介绍课题组在“如何提高纳米探针的信号强度(S)并降低背景噪音(N)、进而提高信噪比、发展高灵敏分析新方法”方面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