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8年5月27日南开大学陈军院士学术报告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量:

化工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报告题目: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报告人:陈军 院士, 南开大学

地点:新化工楼D区报告厅

时间:5月27日10:30

邀请人:王双印


报告人简介:

陈军教授,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部973纳米首席科学家(2010)、中组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4)、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2104)。现任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化学学院院长,中国化学会电化学委员会主任,《应用化学》副主编,《ACS Energy Letters》,《Materials Horizons》,《Nano Research》、《Solid State Sciences》、《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化学学报》、《电化学》等期刊编委。


1989年和1992年在南开大学获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1999年在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获博士学位,1999-2002年在日本工业技术院任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员。2002年任南开大学教授。从事固体功能材料与高能化学电源的研究。以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230余篇(IF>10的论文65篇,包含Nature Chem. 2篇、Nature Commun. 1篇、Acc. Chem. Res. 2篇、Chem. Soc. Rev. 5篇),他引13000余次,单篇最高他引1020次。42篇论文入选ESI十年间前1%高引用论文,H因子63。获授权发明专利16项,实现成果转化3项。编写《能源化学》、《化学电源:原理、技术与应用》等著作。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或邀请报告75次。以第一完成人获2006年和2016年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