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基地 >> 基层组织建设年专栏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第五次党代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2-05-31  浏览量:

5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学院新楼报告厅举行。湖南大学副校长章兢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原校党委副书记、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督导组成员杨春如同志、原湖南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督导组成员何建新同志到会指导。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老同志老干部代表应邀参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义红同志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

何建新同志首先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同意中共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批复》和《关于同意化学化工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会候选人的批复》。学院第四届党委委员吴海龙、崔坤在同志分别作了《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通过代表审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同志代表第四届党委向大会作题为《紧扣发展主题,努

力开拓创新,为建设具有化学化工融合特色和先进文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不懈努力》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四年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学院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学院当前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学院办学的基本思路和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报告还指出,化学化工学院必须通过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坚持走和谐发展之路,进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章兢副校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学院自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加强党的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指出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下一步在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中,要紧密结合学校“十二五”规划发展目标,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抓书记、强班子;抓发展,明思路;抓覆盖,建组织;抓规范,建制度;抓阵地,建场所;抓保障,增投入”六项整改任务为重点,努力实现“五好”,做到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师生反映好,全面推动学校和化学化工学院的科学发展。

章兢副校长还期望化学化工学院党政班子要根据新的形势,新的任务,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在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础上,围绕学校“十二五”发展目标,紧扣发展主题,开拓创新,在未来四年要重点推进以下三项工作:一是以重点学科建设为龙头,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提升学科发展的整体水平;二是以教学基地建设为抓手,建设和谐教学环境,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继续提高科学研究、科技交流与科技产业水平,在协同创新上出亮点。

按照会议议程,全体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经过投票选举,王玉枝、邓剑如、江国防、陈义红、汪秋安、张晓兵、崔坤在7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下午五时,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场

王玉枝书记作党委工作报告

章兢副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