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基地 >> 基层组织建设年专栏 >> 正文

我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学习会,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素质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2-05-28  浏览量:

5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院办D区会议室举行基层支部书记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党支部日常工作制度及支部书记地位、作用和职责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义红及学工办主任曾芳、辅导员李辰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会议,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讨论和学习。

在学习会上,大家首先重温了党支部的主要工作制度,包括“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联系群众、党员汇报、民主评议党员、创先争优等基本制度。会上,李辰老师着重指出,大家既要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做好支部的日常工作,又要重点围绕基层的创优争先精神,以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部署为指导开展工作,以便在基层建设中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党员代表,从而对党员队伍的建设起到典型的带头表率作用。

此外,学习会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明确了自己作为基层支部书记的地位、作用和职责,大家在积极讨论,相互学习,共同领会。我院党委通过连续组织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会,不仅加强了基层支部党员干部自身的理论素养,同时也促使其对自身责任有了更好的理解,从而为学生党支部基层建设的各项工作开展夯实了基础,积蓄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