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延安精神垂千古,如今党课再观瞻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6-11-30  浏览量:

2016年11月29日下午2时45分,化学化工学院党课在化工院报告厅如期开讲。本次党课主讲教师为王玉枝老师,参加者为报名党课的化工院16级同学。

2016年11月29日下午2时45分,化学化工学院党课在化工院报告厅如期开讲。本次党课主讲教师为王玉枝老师,参加者为报名党课的化工院16级同学。

党课伊始,王老师就党课的意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她告诉同学们,党课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大家拔高认知,并向入党的“门槛”迈进。进而,她简略回顾党史,并指出延安时期对党的发展及成熟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而这其中最为宝贵的便是延安精神。

王老师认为,延安精神是包括南泥湾精神,独立自主精神,抗战精神及整风运动等精神在内的一种宝贵的精神品质。而如今要重新回眸,观瞻与学习这种精神,就需要从延安本身入手。

接下来,王老师从反围剿失败讲起,讲到到党中央从报纸中获知延安根据地尚存,再到我党最终扎根延安。在讲解我党在延安之时,她着重讲解了三个精神。即“独立自主创未来的独立精神”,“民主选举精神”与“全党整风运动精神”。在此过程中,王老师援引事例及邓小平的话语,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同学们也都投入的听讲并不时记录其重点话语。而在讲述我党最终取得胜利之后,王老师又最终总结了这几种精神的重要意义。独立自主精神明确了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方向,民主选举精神为我党之后的民主执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南泥湾精神体现了我党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而整风运动精神更是明确了我国走自己的特色道路,实事求是的主体方针。

最终,王老师结合现在我党关注民生,大力反腐倡廉的现状指出,延安精神,永不落伍。并勉励同学们,弘扬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的光荣职责。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并发扬延安精神。

此次党课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它让同学们认识到延安精神的内涵及其重要意义,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生活指出了新的方向。相信同学们借此次党课之力,定将向真正的党员又迈进一大步。

文/刘春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