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4-03-25  浏览量:

3月24日下午,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学院新楼D区报告厅召开。学校第3督导组督导员李孟仁和唐怡文同志亲临会场指导。全体院领导、学院党委委员、学院中层骨干、校院教代会代表及其他教师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义红主持。

院党委书记王玉枝教授对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她指出,我院教育实践活动在学校第3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中党员干部为重点,切实加强全院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把贯彻落实中央八条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化学化工学院做出努力。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坚持领导带头;二是开展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三是认真听取意见,深入查找问题;四是贯彻整风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五是狠抓整改落实,着力建章立制。半年多来,我院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有序,进展顺利,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更加加强了密切联系群众,更加热心为广大师生服务,进一步畅通了与广大师生的联系渠道。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个别整改措施有些空泛、可操作性不强;少数整改项目抓落实的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

李孟仁督导员对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聚集学院四风问题,推动作风建设,认真扎实有效地开展了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院领导班子思想认识深化了,自身建设意识增强了,群众的诉求做了有效落实的回应,并完善了长效机制。他同时指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进入收尾阶段,但收尾不是收场,总结不是结束,并对学院党委和院领导班子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不懈地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和长效化;二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抓好整改方案和措施的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巩固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会后,与会人员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