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通讯员:丁杨  发布时间:2021-01-20  浏览量:

119日下午,学院 2020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一舍123召开,学校指导组宣传部副部长曾欢欢、巡察办王安琪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玉枝主持,学院和国重室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国重室副主任周一歌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王玉枝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对学校指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报告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院领导班子和个人进行了发言。她首先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通报了今年民主生活会前意见征集情况。随后对照五个方面检视问题情况查找了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整改和努力的方向。她强调,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抓好制度建设,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二是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三是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抓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工作落地;四是进一步夯实宗旨意识,密切联系教职工,让教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成就感;五是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加强教职员工廉洁教育,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五个方面检视问题情况、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发言。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曾欢欢副部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际工作;二是针对存在问题要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并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