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吴先华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通讯员:刘卓  发布时间:2021-01-20  浏览量:


114日下午,湖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张赞主任、长沙市红十字会姜新任秘书长一行来校看望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吴先华同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和学工办老师陪同慰问。

微信图片_20210115171047

  吴先华系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全国第一万零一十七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她说:“当我获悉造血干细胞捐献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而且只是采集外周血,形式类似于无偿献血时的机采血小板,并且对自身身体健康没有影响,我就第一时间在中华骨髓库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想通过自己爱心救助他们。”在20205月期间,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她与患者初配成功,吴先华同学毫不犹豫地表示同意并取得了父母的支持。吴先华同学历经高分辨检测血样抽取送检、全身体检,连续四天注射动员剂,812日在湖南省人民医院耗时5个小时完成了采集造血干细胞,一共采集了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采集完后立即送往了患者所在的医院。 

湖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张赞主任高度赞扬吴先华同学的高尚行为,同时向化学化工学院培养出优秀的学生表示感谢,希望更多的人向吴先华学习,参与到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中来,多行善义之举,为他人奉献爱心。王玉枝书记向湖南省、长沙市红十字会专门来校看望吴先华同学表示感谢,她表示“吴先华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传承了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践行了和谐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体现了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学院将继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王玉枝书记代表学院向吴先华同学发放慰问金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