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系第二党支部开展“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量:

 

为响应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的有关工作,化学系第二党支部于2020523日晚上1930组织物理化学和有机化学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以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为主题的线上讨论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霍甲同志主持。

作为一线教学科研教师,老师们从自己的经验出发,多方面,多层次对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主要讨论内容涉及教学、科研、创新创业,职称晋升、学科发展、平台建设等多方面内容。

支部书记刘志刚教授指出,人才培养在我们高校的各种工作中始终处于中心地位。人才培养,不仅仅是学生人才的培养,更需要青年教师的“人才培养”,青年教师人才培养好了,就可以培养出更多的学生人才,人才培养制度的连续性、持续性得以保证。其次,人才培养的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一线教师的积极参与,不仅仅是教学一线教师,科研一线的教师更是要积极参与,努力为学院,学校和国家培养出各种层次的人才。

李永军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指出:本科教学是培养人才的根本,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并且,可以将教学工作纳入到职称评选体制,可以加强诸位教师对教学的重视程度和投入。

赵万祥教授指出当前工作的重点就是在严格疫情防控基础上做好学生返校工作,确保人才培养计划的具体工作顺利开展。

汪秋安教授强调,尽管我们学院的药学博士点刚获批,但面临如何维护好平台的压力,不仅需要完善相关的人才引进机制,更需要加强人才梯队的建设。

刘松教授针对疫情防控仍处于非常紧张的阶段下,如何积极地配合学院、学工部门,安排好学生安全返校的相关工作;以及如何在疫情防控的环境下,对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把好关。

朱建副教授从创新创业角度就学生竞赛方面做了一些具体指导,比如把握好竞赛的主题,时间节点等信息,以及如何去从自己的研究方向去找寻新的赛点等。

作为教学型的典型教师代表史玲老师,去年刚获得过省级教学一等奖,她指出,教学的成果也是需要一点一点积累的,如果要获得教学上的成功,需要持之以恒,需要大力整合多方面的资源。

青年教师代表冯欣欣副教授、李家昆教授、陶忠林教授分别就如何维系良好的师生关系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院党委王玉枝书记总结:化学系第二党支部,是青年教师占比最大的支部,也是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和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所在支部,要做好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人才培养工作,要布局长远,争创一流,为学院、学校发展起到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