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举行

通讯员:罗伟平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量:

1月4日至5日,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学校举行。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张新祥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孟长功教授、厦门大学朱亚先教授、南京大学董林教授、中山大学陈六平教授、江苏龙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俊峰董事长、我校副校长蒋健晖、教务处处长王文格、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党委副书记范媛吉、副院长李永军等出席。

会上,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要负责人郭栋才教授就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队伍建设、教学理论与体系、教材建设、建设成效、对外开放与交流以及2020年工作思路等向委员们作了全面总结汇报,将实验中心发展规划提请委员会讨论并获得通过。

与会委员对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大学)一年来的建设与发展状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议。他们表示,近年来实验中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对外辐射与示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依托单位湖南大学按照教育部发布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的精神,加大对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大学)建设的支持力度,特别在经费投入、队伍建设、实验室场地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我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1997年,2006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学校第一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