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获批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量:

近日,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评审结束,我校6个项目获批,较上年增长3项,立项经费达1.08亿。我院蒋健晖、张晓兵2位教授牵头项目获批立项

化学化工学院蒋健晖教授。

化学化工学院蒋健晖教授获批主持“新一代DNA合成技术”项目。该项目以开发DNA生物合成新技术和自动化合成仪器为科学目标,设计筛选无模板依赖DNA合成酶和可控反应活性核苷单体,建立高效率DNA生物合成反应体系,发展DNA酶法合成新技术、仪器及配套试剂,实现高保真、长片段、高通量、低成本DNA生物合成,为合成生物学提供新一代使能技术,将显著提升我国在DNA生物合成的原创能力和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地位。


化学化工学院张晓兵教授。

化学化工学院张晓兵教授获批主持“动脉粥样硬化表观遗传相关活性氧的纳米检测与应用”项目。该项目面向动脉粥样硬化相关心脑血管疾病诊断的重大需求,发展具有高灵敏、高特异、高稳定、高生物相容性的活性氧纳米探针及多目标物同时检测纳米探针,研究活性氧对蛋白质氧化修饰调控作用的分子机制,开发用于动脉粥样硬化相关疾病临床诊断的纳米检测试剂盒,为动脉粥样硬化相关心脑血管疾病提供早期诊断新方法和新技术。


来源:宣传部

责任编辑:蒋鼎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