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近红外Ⅱ区荧光成像学术研讨会举行(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量:

12月29日下午,应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邀请,美国斯坦福大学戴宏杰教授,****特聘教授、国家******基金获得者、福州大学副校长杨黄浩教授,国家*****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张凡教授,国家海外*****入选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忠良教授等数十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与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一起讨论交流近红外Ⅱ区荧光成像在过去十年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教授主持研讨会,学院部分教师和200多名研究生参加会议。

研讨会现场。

戴宏杰院士介绍了他在碳纳米材料领域的近红外Ⅱ区荧光成像研究,并且通过改进现有的成像仪器,搭建新型的小动物成像仪,使近红外Ⅱ区成像更好的用于活体水平。

杨黄浩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实现了X射线激发,近红外Ⅱ区发射,解决激发波长短,穿透深度有限的问题,成功实现了活体水平的精准成像。

张凡教授从稀土上转换和有机小分子角度交流了他在近红外Ⅱ区成像所做的研究工作。

王忠良教授结合目前临床手术切除肿瘤的局限性,希望可以通过近红外Ⅱ区荧光成像指导手术切除,从而实现可视化肿瘤区域,精准切除,提高肿瘤患者的生存率。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通讯员:袁林

责任编辑:文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