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竞赛获奖】化工软件17混编战队喜摘华中HackFun第二届创客马拉松竞赛桂冠(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量:

近日,2019华中“HackFUN”第二届创客马拉松大赛在长沙闭幕,副校长谢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届大赛围绕“机器人、人工智能、互联网应用”的主题,以多元化为出发点,要求参赛团队提出创意并现场协作完成作品。

经过24小时不间断的头脑风暴,来自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混编战队“岳麓一高队”斩获本届大赛冠军。队员是化学17级王进林、化工17级林嘉俊和软件17级冯帅华、洪玮皓、苏俊。获奖作品为“一瞥”,是基于人脸识别和语音识别的键鼠替代方案,帮助残疾朋友用电脑,让弱势群体更好地拥抱新时代,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获奖队员们表示,对本次大赛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体验通宵敲代码,即使遇到了许多困难,但他们也没有中途放弃,而是通过查文献、尝试各种可能方案,最终战胜困难。获胜的关键在于好的“idea,充分剖析赛题后最终锁定帮助残疾朋友用电脑之创意,在于跨学科团队通力协作奋战24小时,有苦也有乐。个人的力量有限,不可能这么短时间里理解赛题并完成全部创作。

湖南·大学绿色创客联盟秉承毛主席打开门来办大学之理念,多年来坚持以绿色环保、安全节能为宗旨开展创客训练。目前跨学科、跨院、跨校的绿色创客训练与创作,已成为联盟创客训练新常态。共享一流师资,为我省17所高校培养了2000多名双创人才,发起并承办两届湖南高校绿色创客科技文化节,对推进我省高校双创教育作出了贡献。联盟导师团指导我校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双创竞赛,斩获全国特等奖2项、全国一二三等奖和省部级奖励一百余项,充分展示了湖大学子的风采。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力拼博和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分不开,与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双创教育分不开。正是因为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老师们因材施教,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想和创业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