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术活动】2019化学与生物医学高峰论坛举行(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量:


图片6.png



5月26-28日,由湖南大学主办,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2019化学与生物医学高峰论坛”举行。此次论坛围绕化学与生物医学交叉前沿学科进行学术探讨,旨在交流学术思想,构建国内外合作平台,寻求创新契机,共同推进化学与生物医学研究融合发展。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唐本忠,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教授邵峰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彭孝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教授阎锡蕴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教授赵宇亮瑞典皇家科学院院长Dan Larhammar院士(诺贝尔奖物理、化学和经济学评奖委员会主席),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刘斌来自海内外的120余位专家学者。


图片1.png


谭蔚泓院士主持开幕式


图片2.png


蒋健晖教授致欢迎辞


图片3.png


唐本忠院士致欢迎辞


图片4.png


中法科技产业合作委员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彭顷砡做主题演讲


论坛开幕式由会议主席、湖南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主持。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蒋健晖致欢迎辞。随后,论坛共同主席唐本忠院士致辞,他衷心感谢各位代表齐聚湘江之傍,期待大家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化学与生物医学前沿科学的发展。中法科技产业合作委员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启迪三螺旋基团董事长彭顷以创新研究为主题,进行开幕致辞。


图片5.png


瑞典皇家科学院主席Dan Larhammar教授做开场报告


Dan Larhammar教授作了以“How the human genome became so complex: On the origin of gene families”为主题的开场报告,赢得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并热情参与互动。随后,来自国内外的近三十位杰出科学家相继作了主旨报告,并与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