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术活动】学院举办湖南大学有机化学前沿学术论坛(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量:

2019年5月25-26日,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湖南大学有机化学前沿学术论坛”,活动邀请了国内有机化学领域的知名专家研讨有机化学前沿研究领域和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会议由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教授致开幕词,在致辞中,他热烈地欢迎各位有机化学届领军学者的到来,希望各位前辈为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的发展传授经验。


图片1.jpg


张晓兵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随后,论坛以各位有机化学专家讲述科研工作经历正式开始,包括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卿凤翎(东华大学),汤文军,黄正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龚流柱教授,复旦大学施章杰教授,黎占亭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张前教授,中山大学胡文浩教授,西北大学吴彪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肖文精教授,浙江大学黄飞鹤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江华教授,南昌航空大学李金恒教授。


图片2.jpg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龚流柱教授在论坛上汇报研究进展


13位专家学者相继汇报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同时,参加活动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向专家学者们进行了积极地提问和讨论,大家学习到了许多理论知识和科研经验,受益匪浅。


图片3.jpg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汤文军研究员与学生展开讨论


图片4.jpg


会议闭幕式上,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王玉枝书记致辞,向各位辛勤的科研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专业蒸蒸日上,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们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再创辉煌,推进中国有机化学在世界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