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四月份民主生活会暨支部扶贫基金启动仪式(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量:

201949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在新化工楼C205会议室召开2019年四月份民主生活会,并正式启动支部定点扶贫基金。

本次会议由宣传委员霍甲同志主持,分为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支部书记刘志刚同志和组织委员刘松同志进一步带领大家进行政治学习。刘志刚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思政教育在高校培养人才方面的重要性,高校教师要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双代会代表刘松同志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双代会会议精神。

第二项议程是根据上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解决支部结对帮扶对象杨玉华老人的实际困难,支部正式成立了扶贫基金,刘松同志汇报了扶贫基金的总体情况以及下一步计划。目前的扶贫基金金额达到5406.88元,扶贫基金捐助的老师包括支部所有党员和部分非党员老师。支部的扶贫方案拟采用公司化运作模式帮助老人建立养殖业,并带动当地村民一起实现脱贫。下一步支部书记刘志刚同志和组织委员刘松老师将赴白水洞村杨玉华老人家,慰问老人,看望其家人,并和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刘世明老师协商如何将扶贫基金用到实处。

第三项议程,讨论支部近期工作安排以及支部主题活动方案。支部将已经开展的党员示范课题组活动进一步落到实处,促进本科生进入课题组参与科研活动。对于支部主题活动开展,与会人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在讨论的过程中,各位老党员同志还针对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提出建议,希望支部能够将政治理论学习和各位老师的科研活动相结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促进有机物化学科的交融和老师之间的合作,让年轻老师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学院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