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工院: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顺利展开(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量:

为促进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近期开展“双述双评”工作。2019316日下午,全院二十三位学生党支部书记齐聚新化工楼B-106,向学院党委汇报近一年来的工作并接受上级党组织考核评价。参加会议的还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老师,副书记范媛吉老师,辅导员何妮翰、陈怡冰老师。

会议伊始,何妮翰老师向各党支部书记阐述了本次“双述双评”的具体要求。首先,各党支部要把“双述双评”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其次,述职评议将作为年终党建工作考评的重要内容,述职评议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在述职过程中,各党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支部建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和重要成就,总结支部经验,和其他支部书记广泛交流,并向上级党组织做了全面汇报。各支部各有特色,如iCCS党支部樊伊晗书记准备了详细的PPT进行支部工作展示,支部做到党员在科研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取得各项科研成果。分析05党支部书记罗灿分享了自己一年来担任支部书记的经验,深入思考了如何将工作和科研之间平衡,制定了下一年支部工作计划。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鹏飞也提出了党日活动如何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在全体支部书记述职和评议结束后,王玉枝书记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结合大家述职评议情况,再次强调:各支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紧跟院党委步伐。详细记录“三会一课”的支部生活,对入党推优,发展党员,转正材料严格把关。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稳定建设,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党日活动要拓宽思路,创新形式,认识深刻,方法独到。范媛吉副书记提出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积极推进“五化”建设。各支部应积极提升党组织生活层次。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将党员身份带入到平时的工作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开展“双述双评”工作,各支部书记可以及时了解兄弟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强化了支部间的交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学院党委也进一步详细了解了各支部工作情况,发现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为学院接下来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