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学校扶贫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量:

为切实有效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精准贫困户抢抓机遇、苦干实干、脱贫致富的热情,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20184月份组织科技扶贫调研团队前往我校驻点帮扶村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实地参观考察了当地油茶种植情况及茶油生产基地,并基于学院吴振军副教授创新创业团队油茶渣初加工、精加工技术对油茶渣的处理提出新的增收思路,开展科技扶贫,初步拟定了产业链帮扶计划。

学院党委2018年从党费返还经费中向白水洞村捐献了10万元用于扶贫脱贫产业引导基金。

                                         

为提升我校驻点帮扶村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整体脱贫攻坚成效,助力隆回县实现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学校决定从2019年起,在职教工党支部将全面参与定点扶贫工作,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边缘户开展结对帮扶,建立“一个支部结对一个贫困户,支部书记为结对帮扶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制。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院党委王玉枝书记和邓剑如、宦双燕、刘志刚、匡永清、孙林传5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校312日召开的定点扶贫结对帮扶部署动员会,会后王玉枝书记又和5位支部书记仔细讨论了结对帮扶的工作细节,并叮嘱他们前去对接见面时一定要详细了解结对帮扶对象的困难和需求,回来后学院党委研究再制定具体帮扶措施。

316日和17日,5位支部书记分2批前往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开展结对帮扶建档立卡。支部书记们走进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生活现状、收入情况、致贫原因和可能的脱贫途径,并仔细记录在结对帮扶档案卡上。

院党委将与各支部讨论具体帮扶方案,制定规划和详细措施,真抓实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积极发挥学院自身优势,坚持教育奠基、产业助推、创新引领,切实提高贫困人口获得感,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