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系第二支部召开基层党建支部会议(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量:


为了落实学院党委有关加强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精神和部署,5月15日下午,化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在新化工楼教工之家召开支部大会。

会议议程分为党章学习、两会精神解读及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和支部党员如何在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的讨论等三部分。

首先,刘志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大党章,了解十九大党章的新变化和新特点。十九大党章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进而提出新时代的新方略、作出新部署,并为完成新的历史任务提出从严治党新要求。通过党章的学习,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党章作为自己的行动之规、对照之镜和执纪之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霍甲同志主持了支部党员如何在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的讨论。各位党员同志纷纷发言,为学院“双一流”建设积极的献言献策。郭灿城同志就基层党支部和普通党员如何在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发挥作用,尤其是如何发挥每位党员教师的长处,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学院“双一流”建设中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双一流”大学应该成为先进思想的发源地、先进科学技术的发源地,培养国家优秀人才和国家重大科研和工程项目的重要参与者。汪秋安同志通过有机铜和有机锌试剂获得诺贝尔奖说起,提出应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倡议,在科研中注重研发绿色生产工艺,走出实验室,服务湖南省的中小化工企业,推动污染低效工艺向环境友好和高效的工艺升级换代。董奇志同志结合自己的实际,提出保护环境要从自我做起、从实验室做起,尽早实现实验室垃圾分类和废液回收。

最后,支部组织委员刘松同志向大家介绍和解读了两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并再一次向各位党员布置了” 测一测政府工作知多少“活动。

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有支部书记刘志刚同志,支委成员以及支部党员共计十三人。支部根据会议讨论,还决定在支部党员中开展“示范党员课题组”活动,评选优秀课题组,在六月进行首批“示范党员课题组”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