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湖南十所高校师生参加湖南大学绿色创客联盟第三期现代设计软件培训(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量:

湖南大学绿色创客联盟第三期现代设计软件培训班合影.JPG
TIM图片20180402094820.png
3月31日, 我校举行第三期化工流程模拟软件 ASPENPLUS培训, 导师团 罗伟平老师主讲 。湖南师范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10 所大学 70余 位学员 参加 培训 ,涵盖化学化工、材料、生物、食品、资源类 10 个专业,学员主要是 2015、2016和2017三个年级的本科生 这是 湖南大学绿色创客联盟连续三年为我省高校师生免费举行现代设计软件培训。校长助理、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蒋健晖出席活动。
李文生 、罗伟平 老师介绍了 绿色 创客联盟 的宗旨、构成、渐进式创客培养模式及成果。罗伟平重点 ASPENPLUS 安装使用方法、 物性方法选择、分离单元及反应器单元模拟,结合具体 案例,引导同学们一步步进行模拟
培训班将将软件模拟 和工程装置实习有机结合,还专程到我校国家大学 科技园 工程 孵化中心的二氧化碳捕获特色实习基地现场参观 实习。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尹双凤 现场讲解。 实习基地 黄杨强、高红霞老师现场释疑。
湖南大学绿色 创客联盟,源于2009年成立的化工创新设计导师团和课外创作小组,经多年拓展成为创新创业导师团指导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社团。联盟 坚持以绿色环保、创客培养为宗旨 ,创建了渐进式的创客培养模式。近年来培养了大批双创人才,本科生参与的创新成果发表了大量论文,申请了数十项专利,获国家级和部省级学科竞赛奖励数十项。



责任编辑:戚家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