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量: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大赛活动启动仪式3.jpg


3月30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福建省古田会址启动。我校《油茶壳、油茶渣深加工技术与产品》项目作为湖南省唯一代表参与活动路演环节。我校师生代表:指导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吴振军教授学生徐心昱、聂桢桢等项目团队成员受邀参加启动仪式。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大赛活动启动仪式1.jpg



活动期间,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学子徐心昱作为全国大学生项目团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在下午举行的对接会上,我校《油茶壳、油茶渣深加工技术与产品》项目作为全国十个优秀代表项目在对接会上进行展示。该项目受到广泛关注,并与福建政和县洽谈签约,达成对点技术帮扶合作意向。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大赛活动启动仪式4.jpg


我校《油茶壳、油茶渣深加工技术与产品》项目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号召,基于地区产业现状,发现中国油茶核心产区集中省份-——湖南、江西、贵州等虽在油茶种植业方向发展迅猛,但农户直接所获利润并不可观。由此,针对油茶产区的问题提出以“专业知识、成熟技术”为指导建立茶油渣初加工县级可复制型产品线,指导深加工提取茶皂素等高价值附加产品,进而达到提升农户利润50%及以上的目标。项目计划利用现代信息化科技力量指导茶油产区进行统一线上收购,再依托湖南大学化学学科强大的科研力量指导茶油产区农户对茶渣茶壳进行初加工,直接提升利润。在形成相对数量的县级生产线后,再联合大型饲料企业在区域核心建立精加工厂,形成高品质,规模化产品,满足国内外供不应求的市场需要。


据悉,“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目的是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通,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打造一堂全国最大的高校思政课; 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


近年来,校团委始终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与实践能力”为目标,以三大赛事为抓手,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校内相关部门凝心聚力、通力协作,与校外科技企业紧密联系、深度合作,不断为学生整合资源、提供指导,力求为湖大学子实现创业梦想搭建新型综合平台!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