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讨2018年学生思政工作(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量:



图片1.png


3月20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学校2018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专题研讨2018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各系主任、系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义红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文件精神和“湖南大学2018年学生思政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学院2017年学生思政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院2018年思政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她说,要突出 “一体化育人”的工作理念,重点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要,着力从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生导师责任制、学工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创新方式方法,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主题进行交流发言,畅谈立德树人的感受。


校长助理、学院院长蒋健晖强调,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充分发掘和运用化学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要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增强思政工作的感召力、吸引力。


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紧扣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定位,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贯彻“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理念,深入思考、积极落实,培养具有坚定中国立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