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量:

 

结合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形式第一次呈现在大银幕上的《厉害了我的国》在社会上引起热烈而广泛的响应。3月20日下午,学院化学系一支部、化学系二支部、应化化工党支部、实验中心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共41名教工党员参加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的专场观影,为祖国雄姿点赞。

影片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也将成就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影片中,除了中国桥、中国路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世界最长穿越沙漠高速公路京新高速、港珠澳大桥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式的超级工程。看到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的一项项瞩目工程展现在大荧幕上,全场的教工党员们感触颇多,情绪高涨,掌声不断。电影中不仅有着磅礴辉煌的超级工程和卓越成果,还讲述着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生动展现了我国在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观影结束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老师感慨:“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此时此刻,我强烈的感受到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一步步的实际行动换取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向国人、向世界证明了什么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中国人的自信力得到了空前的凝聚,使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自己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机关党支部书记孙林传老师谈到:“看完了影片,我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从十八大到十九大,我们的祖国经历的变革,可谓是力度之大,内容之广泛,影响之深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站在了新起点,有了新挑战,面对新机遇。作为一名高校党建工作者,我更应该去鼓励学生们和祖国一起成长,为国家发展出力。”

拥有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的中华民族饱经风雨,如今以昂扬的姿态向世界展现着自己的风采。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工党员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努力,切实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成为这个时代中一名坚定的奋斗者和贡献者。向伟大的祖国致敬,为精彩的中国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