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举行(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量:

创建于:2017-12-26    来源:宣传部  
记者: 蒋鼎邦   


IMG_0983_副本.jpg



12月23日至24日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我校举行。副校长谢赤校长助理、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蒋健晖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新祥教授、孟长功教授、朱亚先教授、董林教授、陈六平教授、石俊峰高工、王双印教授等出席。


会上,谢赤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宣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及委员名单并颁发聘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要负责人2017年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队伍建设、教学理论与体系、教材建设、建设成效、对外开放与交流、2018年工作思路等向委员们作了全面总结汇报,实验中心发展规划提请委员会讨论并获得通过。


与会委员对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大学)一年来的建设与发展状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实验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建议。他们表示近年来实验中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对外辐射与示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依托单位湖南大学按照教育部发布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的精神,加大对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大学)建设的支持力度,特别在经费投入、队伍建设、实验室场地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延伸阅读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高等学校组织高水平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教学基地,主要任务是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国家人才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紧扣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开展实验教学研究,创新实验室管理机制,探索引领实验教学改革方向,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以高水平实验教学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


我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1997年,2006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学校第一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