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2017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联席会议在我院召开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量:


2017年12月16日,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联席会议在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出席大会的嘉宾有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发起人之一、组委会秘书长吴嘉教授,华南赛区专家委员会主任陈辉教授,湖南大学校长助理、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蒋健晖教授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国家教学名师王玉枝教授。大会由华南赛区副主任委员、院长助理梁志武教授主持。

蒋健晖教授代表学校、学院致辞,充分肯定了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意义和华南赛区取得的成绩。全国组委会秘书长吴嘉教授从竞赛性质、命题、师资、组队、培训和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具有启发性,指出设计竞赛坚持以设计任务为导向,做中学最能锻炼队伍。接着,华南赛区金一粟秘书长对2017年度赛区工作进行总结,今年华南赛区有44所高校、235支队伍、1175名队员参赛,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9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跟参赛学校支持、老师和队员们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

会议第二阶段,陈辉主任组织与会专家面对面讨论了华南赛区竞赛委员会章程、委员增补和评审规则等议题。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而融洽。对存在的疑问,吴嘉教授现场解答,陈辉主任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希望。

最后,全体代表一致同意2018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比赛由湖南大学承办。

联席会议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竞赛筹备委员会全体老师和志愿者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延伸阅读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由中国化工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共同主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化工专业学生。是国内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化工类学科竞赛。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工程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化学化工学院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导师团和绿色创客联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工作,近几年在化工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斩获全国一等奖六项、二等奖与三等奖十余项,省级奖励二十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