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科建设年|化学化工学院: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举行

通讯员:蒋晓洁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量: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化学和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同行专家评审会。副校长蒋健晖出席会议并致辞。

化学学科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周翔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杨金龙教授等8名专家;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教授等6名专家。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两个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的汇报,按照评估指标体系,结合材料审阅、现场座谈等多方面的情况,充分肯定了两个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专家组认为,两个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目标均契合国家和区域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战略需求,学位授予的标准科学规范,管理制度完善;已建成一支由院士领军、实力雄厚、结构合理、学科发展均衡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特色明显、经费充足、成果丰硕,培养体系完整,保障措施到位;研究生培养质量高,毕业生社会认可度好,为湖南省和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专家组建议,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优化具有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课堂教学体系,进一步提升学位授权点建设质量,加大学科投入力度,使学位点成为培养优秀人才和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基地。

下一步,学院将以学位点合格评估为契机,认真落实“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要求,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突出优势、补齐短板,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学院相关领导、学科方向负责人、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12D9A

化学学科评审会现场。

174BD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