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首届微纳材料化学高峰论坛在湖南大学举行

通讯员:李佳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量:

近日,首届微纳材料化学高峰论坛在湖南大学举行,本届论坛由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共同主办,二维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承办。

23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湖南大学副校长蒋健晖教授主持,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教授、学术委员会主席谭蔚泓院士分别发表致辞,对参与本次高峰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宣布本次高峰论坛正式开幕。


湖南大学段献忠校长致辞

谭蔚泓院士致辞(主会场)

本次论坛以“微纳材料化学与物理”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到48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与分会报告。会上,专家们对微纳材料的制备与表征、新奇物性、器件应用、能源应用、环境、健康应用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深入剖析了微纳材料未来的趋势以及产业化问题。

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还设有青年论坛,邀请到资深专家——郭林、彭海琳、孙世刚、唐智勇、王训——对青年老师的报告作一对一点评,青年学者们都表示受益匪浅,通过交流探讨能够更快的找准自身定位、凝练科研方向。

青年论坛

大会举办期间总计超过3000人次在线参与,围绕微纳材料的制备、应用等相关方向的研究成果与发展动态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为国内外“微纳材料化学与物理”领域相关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与技术合作平台。本次会议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重点探讨微纳材料领域的研究现状、热点问题和面对的挑战,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最后大会主席王双印教授表示:在与会专家学者、主办单位、承办单位、赞助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第一届微纳材料化学高峰论坛”顺利完成全部议程,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