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第四届全国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学术会议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量:

11月10-12日,三年一次的全国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学术会议在长沙融程花园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湖南大学等单位承办。11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幕,在本次大会主席、湖南大学尹双凤教授主持下,湖南大学党委陈伟副书记、中国化工学会崔胜利副秘书长、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主任张锁江院士先后致辞。

本次大会,程津培院士、张锁江院士、唐勇院士、唐本忠院士、韩布兴院士等四百五十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论道。会议主题为“离子液体科学前沿与绿色过程创新”,按照“离子液体构效设计及化工基础”、“离子液体反应分离新过程”、“能源材料及绿色过程”等领域进行交流讨论,与会者的报告充分展示了近三年我国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科技方面的研究成果,突出了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趋势,会场交流活跃,气氛异常热烈。

陈伟副书记致辞

尹双凤教授主持开幕式

报告现场

本届大会搭建了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促进了相互了解与合作,必将激发科研人员对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研究的热情,推动我国化工科技事业的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起到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