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暨南大学李丹教授来我院讲学(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量:

应我院尹双凤教授邀请,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丹教授于11月8日来我院讲学。

李教授93年于香港大学获博士学位 ,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领军人才计划,现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中国化学会理事、广东省化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材料学会常务理事。李教授致力于研究配合物及其聚集体的合成组装、结构形貌和发光、吸附及手性功能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如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Rev.等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H-index为48,SCI论文被他引超过5000次。

此次李教授学术报告题为“基于配位超分子自组装的功能化策略”,蒋健晖院长主持讲座。报告伊始,李教授先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路,以修路不能只修落脚之处,而要修康庄大道来告诫科研工作要夯实基础,随后回顾了超分子领域的发展过程,围绕自己课题组在晶态超分子及其聚集体方面的工作,从双结构单元的功能协同调控、次级组分自组装、基于生物分子基元的金属有机框架三个方面讲解了研究成果。报告现场交流讨论活跃,全体师生们受益匪浅。随后,又与在场教师共勉,鼓励言传身教,培育英才,并与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