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王双印教授论文入选“2016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11-11  浏览量:

创建于:2017-11-10 来源:宣传部

记者: 李妍蓉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北京举行了2017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我校两篇论文入选“2016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我院王双印教授的学术论文《Etched and Doped Co9S8/Graphene Hybrid for Oxygen Electrocatalysis》(刻蚀与掺杂的八硫化九钴-石墨烯复合材料用于氧气电催化)荣登榜单。

曾光明.jpg 王双印.jpg

ca459d3eecf99d84eab6a5486b020649.jpg

论文在线发表截图

《Etched and Doped Co9S8/Graphene Hybrid for Oxygen Electrocatalysis》(刻蚀与掺杂的八硫化九钴-石墨烯复合材料用于氧气电催化)发表于《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2016年第9期。通讯作者王双印教授,第一作者为窦烁博士。论文研究利用氨气等离子体对催化剂同时进行表面刻蚀和掺杂,制备出催化氧气反应的双功能催化剂。通过氨气等离子处理八硫化九钴(Co9S8)纳米颗粒负载的石墨烯(Co9S8/G),氮元素成功的掺杂于Co9S8和石墨烯的晶格中,不仅如此,在Co9S8和石墨烯的表面也会产生部分刻蚀。杂原子的掺杂可以有效调节Co9S8和石墨烯的电子结构;而表面的刻蚀可以使催化剂暴露出更多的催化活性位点,通过这些手段使获得的高活性双功能电催化剂展示出与商业化催化剂相近的催化性能。

自2007年起,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按年度发布权威报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评选并公布“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等权威学术论文统计。本年度国际学术论文是从2016年SCI收录的我国内地第一作者论文中选取。其评选采用文献计量和专家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从发表论文的期刊水平、论文的创新性、文献类型、是否为热点论文、论文的合作强度、论文的参考文献数和论文的完整性等方面进行考虑。学术论文能否入选,已逐渐成为评价学术论文质量水平、国际影响力,显示中国学者、研究机构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标志。

责任编辑:李妍蓉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