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牢记嘱托 矢志一流”化学系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

通讯员:方煜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量:

914日化学系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在新化工楼D204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俞汝勤院士和张晓兵院长等出席会议。

本次学习由“活动主线学习”、“资深党员发言”、“年轻党员发言”,以及“支部书记点评”四个部分组成。首先,全体党员在支委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本次活动的主线,包括“牢记领袖嘱托,结合七一讲话兴学习”、“传承湖大精神,开展实事求是心讨论”、“肩负时代责任,谋划追求卓越新行动”三个方面。此时恰逢总书记视察岳麓书院一周年,各位党员老师回顾了习总书记党史在岳麓书院发表的讲话,并结合“七一讲话”深刻领悟了领袖对于高校教育工作的指导、对于教师队伍的殷切嘱托,以及对学生的嘱托。同时,党员教师们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实事求是”“精神,以及湖南大学精神,并讨论了他们之间的关系。

接下来,支部资深党员吴海龙老师就“传承湖大精神”进行了发言。他结合岳麓书院的精神,针对湖南大学“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进行了细致分解,并且介绍了历史上岳麓书院的精神给整个国家带来的积极影响。然后,年轻党员杨鹏老师分享了他对“肩负时代责任”的发言。他结合总书记对于教师队伍的嘱托,针对高校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应该承担的责任,报告了自己的理解以及在平时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实施情况。

最后,支部书记宦双燕老师对大家的分享和讨论做了总结和点评。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对于“牢记嘱托 矢志一流”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踌躇满志,将以更大热情投身到教学科研和党建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