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系第二党支部开展“牢记嘱托、矢志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刘志刚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量:

0910,化学系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开展了牢记嘱托、矢志一流”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霍甲主持。

首先,支部一起学习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通过学习,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也深刻认识到中国民族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将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好科研工作,为国家的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与会党员深入讨论了湖大精神的传承以及“实事求是”。刘松副书记表示“实事求是”是湖大校训,代表了湖大精神。在新时代,实事求是思想也给我们的行为准则提供了一个标准,并且用我们的教学和举例阐明了“实事求是”精神在新时代的表现形式,对于教学,新时代的学生对我们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教师,与学生沟通时要注意与时俱进;对于科研,要求我们脚踏实地,开展与国家重大需求相关的研究。李永军副院长也表示我们学院的发展一直处于全国前列,我们要继续秉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实事求是,发挥自己的长处,在教学方面,要用心准备、用心授课、实事求是,不断磨炼自己,从而让学院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其他与会老师也纷纷表示作为老师,需要将实事求是作为自己首要的行为准则,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发展以及国家的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学习和讨论,党员老师们将继续继承党员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并进一步发扬实事求是的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用具体行动支持学校的“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