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与湖南山润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通讯员:吴振军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量:

916日下午,湖南大学与湖南山润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建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湖南大学校办公楼举行。湖南山润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欧阳鹏飞董事长、湖南大学校长助理李肯立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教授、副院长梁志武教授及化学化工学院吴振军教授等出席活动。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现场,化学化工学院与湖南山润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生物质固废资源化处置和产业化应用技术”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不断加强对于技术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合作的支持力度,学院该项目组成员在关键生物分子提取及识别、废弃物资源化转化、生物质改性及利用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和成果。湖南山润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为我国高端食用油的开发、地方经济的发展及乡村扶贫与振兴等做出了突出贡献。双方长期以来保持紧密联系,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

项目研究成果有望对山润油茶高值资源化产品开发、企业创新科技发展提供服务,同时对我院相关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产学研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等有着较好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