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青春风采 >> 正文

关于开展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寒假思想动态调查活动的通知

通讯员:团委  发布时间:2018-01-31  浏览量:

 

各年级团支部: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在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促使青年学生将专业学习与实践锻炼紧密结合,把自身成才与祖国发展紧密相连,在服务基层的过程中接受教育,在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增长才干。经研究决定,我院将继续扎实开展大学生寒假思想调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落实好中央文明办关于“悬挂厅堂家训,用家庭伦理使人长孝心”的要求。将思想调查活动与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相结合,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相结合,与就业创业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实际本领,在思想调查中认识国情、提高素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

二、活动原则

1.坚持“深入基层”的原则。要求青年学生深入农村、社区等基层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有理论价值的实践项目,进一步提高认识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

2.坚持“就近就便”的原则。提倡青年学生利用寒假还乡的机会,深入当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3.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注意人身安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三、活动内容

1.活动主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文明和谐家风

2.活动方式:一是收集整理经典家训家规、优秀家风故事;二是创作提炼现代家训家规、优秀家风故事;三是调查身边世代传承的家教格言及创作的家教心得、家风故事等。

各年级还可以围绕活动主题,结合专业特色,设计开展更多丰富多彩、有意义有影响的思想调查活动。

四、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年级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思想调查活动,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2.重视宣传,树立典型。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积极主动地在各类媒体上报道本学院思想调查活动情况,宣传思想调查活动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为大学生社会实践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注重总结,深化成果。寒假结束后,各年级要认真做好总结交流工作。学院将根据各年级活动开展情况,对寒假思想调查活动表现突出的组织团体和优秀调查报告予以表彰。奖项设置如下:

优秀年级组织奖 一名

优秀班级组织奖 二名

优秀作品 十名

五、材料报送时间

调查报告均以“班级+姓名”命名(例:化工1501班张三)。请各班团支书将本班调查报告放至一个文件夹中(命名:班级+数量)交于团总支处。各年级团总支将本年级各班思想动态调查报告放至一个文件夹中(命名:年级+数量)于2月27日前打包发送至团委副书记王子瑄(1206008052@qq.com)处。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8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