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青春风采 >> 正文

化工院:不忘初心跟党走,入党推优表决心

通讯员:冯帅华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量:


12月24日,化学化工院于化工院报告厅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推优答辩,并从选出了十一名同学作为化工院17级入党发展对象。化工院分团委书记曾芷兰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答辩。到场的还有化工院17级各班团支书,24名共青团员代表,投票团则由24名化工院共青团员代表组成。


   在本次答辩开始之前,各班团支书做了充分的宣传工作,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争取向党组织靠拢。在经历了班级的内部选举后,每个班级都推选出了两名思想端正,作风优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参与今天的答辩。

在精彩的答辩中,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对党的了解和进入大学以来的思想历程,从不同维度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表达了强烈的为人民服务的意愿。同学们也谈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对未来的规划。从答辩中,可以了解到,很多同学一直以来都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党的纲领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同学们也表达了不管能否入选,都会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有同学谈及自己想要入党的原因,他说道:“小的时候姥姥时常讲他们那个年代的故事,大多是动荡不安的。但是因为党的出现,党的引导与抗战,才能将人民从那种水深火热的生活解救出来。对我而言,入党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决心,更是一家人的夙愿。”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投票团的成员在认真听取了16名同学的答辩后经过慎重的考虑,投出了自己庄严而又神圣的一票。

团组织推优,是团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党组织赋共青团的光荣职责。本次推优的顺利举行,对于加强和改进党团建设,实施固本强基工程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不管参与推优与否,也无论推优的结果如何,每一个青年人都应当保持一颗热忱的心。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有信念,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