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青春风采 >> 正文

化工院:欢度冬至节 趣味饺子赛

通讯员:张筱雨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量:

  

 

12月22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齐聚二食堂,共同度过冬至佳节。为了让同学们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放松身心,化学三个班级的班长和团支书精心策划了趣味饺子赛。16级辅导员刘王楚齐老师也被饺子赛吸引,参与到活动中,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

 

六点半,同学们期待已久的趣味饺子赛准时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包饺子竞速大赛,比赛以四人为一组,限时5分钟,包出饺子数量最多的组获胜。参赛的同学们坐在桌边,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等待着裁判员发出比赛开始的指令,观战的同学们也围在一旁,为自己班的同学加油打气。比赛一开始,参赛队员们立即按照分工有条不紊的忙碌着,他们全神贯注地包着手中的饺子,凭借着默契的配合飞快地完成任务。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围观的同学们也被比赛的氛围感染,紧盯着队员们的动作,默默为他们加油。五分钟时间一到,所有队员停下手中的动作,等待裁判员统计数量。在裁判员统计时,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随后裁判宣布化学1601班的队伍获得胜利,同学们都为这只队伍鼓掌喝彩,现场气氛更加热烈了。

 

紧接着,吃饺子竞速大赛和花样饺子赛同时开始了。吃饺子竞速大赛可谓是此次趣味饺子赛最激烈的环节了。当裁判员倒数声音响起时,选手们都迫不及待地夹起饺子准备,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吃起了饺子,观众们为选手们飞快的速度惊叹,连连发出惊呼声。选手们埋头快速吃着,周围的同学们记录下了这一有趣的时刻,此起彼伏的加油叫好声使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很快第一名诞生了,男女子组的冠军分别由化学1602班的秦晋安和郑凌丹同学获得,他们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了规定任务,获得了比赛的胜利。相比于紧张刺激的竞速大赛,花样大赛则显得平静许多,但依旧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同学们心灵手巧地包出了各种各样的饺子,有多种花边的,有玫瑰形状的,还有捏成小兔子形状的,不同风格的精美饺子让人眼前一亮。在评委们激烈的讨论后,他们最终决定把第一名颁给化学1602班朱悦同学包的玫瑰形饺子。比赛结束后,同学们一边吃饺子,一边回忆着比赛,分享着自己的喜悦。

 

“饺子大赛不仅让大家体会传统文化,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更拉近了化学专业班级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更好的交流,同学间也将更加亲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辅导员刘王楚齐老师在活动结束是对同学们说道,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不仅吃上了美味的饺子,体会传统文化,化学专业的同学们也更加熟悉彼此。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同学们在感受文化的同时放松身心,增进友谊,让化工院更加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