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青春风采 >> 正文

化工1602:知恩在心,报恩在行

通讯员:代永丽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量:

12月26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工1602班全体同学在团支书许睿玲同学的组织下开展以“知恩,感恩,报恩”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分“知恩,感恩”和“报恩”两部分进行。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身边的恩情,并向他们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知恩,感恩”部分于当天在研究生楼A203进行。许睿玲同学先让同学们谈谈对感恩的理解,发现身边对自己施以援手的应感激的人,然后总结了大家谈到的应感激之人有父母、班级助理、辅导员、班导师、同学等许多人,并让同学们思考应该如何将感恩落实。随后,许睿玲同学播放了一个以感恩为主题的视频,视频描述了一个女孩从出生备受父母疼爱,到青春期叛逆离家出走,最后理解感恩父母的故事。看完视频后团支书又展示了傅雷家书以及曾国藩家书等经典家书,并号召班上同学积极参与17级组织的“见字如面”活动,以家书的形式向在远方的父母表达感激之情。另外,同学们为了感恩班级助理和辅导员,特意录制了温暖的视频;最后,让同学们互写明信片,表达同学间的感恩之情。

 

26日下午五点,“报恩”环节开始进行,这一部分以包饺子为主线,让同学们把亲手包的饺子送给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进行报恩。首先,同学们准备好了四种不同美味的饺子馅,由会包饺子的同学负责教同学们包饺子。紧接着开展了紧张有趣的包饺子大赛,在这个环节里,大家热情高涨,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到包饺子大赛中。最后,大家都吃上了其他同学包的热气腾腾的饺子,并在班委的组织下,同学们将一部分包好的饺子送给了宿舍阿姨和食堂师傅,感谢他们辛苦的付出。

 

这次活动以文字和视频的形式感恩父母、老师、班助、同学等,让同学们增进了对感恩的认识。文字虽然传统,但更能传递情感,连接心灵。同学们用最质朴的方式,将思念传递给远方的亲友,这种特别的体验是难以忘怀的。活动还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让同学们收获了温暖和感动,以实际行动向他人表达了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