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青春风采 >> 正文

2017级高数答疑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量:

12月17日,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的第三次高数答疑会在综合楼213教室举行。


高数答疑会由化工院17级首创,旨在通过同学间的帮助来促进大家的共同提高。在第一次高数机考过后,很多同学的成绩并不能令人满意,于是17级辅导员曾芷兰老师提出了开展“高数答疑会”的想法,通过每周日进行一次自习形式的答疑会,使得成绩好的同学可以帮助成绩略差的同学,进而促进17级整体学习水平的提高。同时曾老师还找到了化工院16级国奖的获得者来帮助17级的同学们。


但在最初的几次答疑会开展之后,大家发现高数答疑会的效果并不能尽如人意。一位参加答疑会的学长说:“我觉得我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于是针对答疑会存在的问题,17级年级会在周三的例会上重新商讨了答疑会的实施方案并将其付诸实施。


新的答疑会采取了“一套题”的形式,就是由学习股长或当周负责解答的同学挑选一些题目,同学们在答疑会上用45分钟的时间将其完成,再由答疑的同学统一讲解,以此来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程度和积极性。


新形式的答疑会开展以后,同学们反响热烈。一位参与答疑的同学说:“这种新的形式就像是又上了一堂课,但课程的内容又更加有针对性,使我们受益匪浅。”


化工院17级开展的答疑会,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在无形中提升了17级的凝聚力。17级的同学们就在这样和谐的氛围中不断向前。

文/曲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