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青春风采 >> 正文

“2017博士论坛”第34期活动圆满召开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量:

 

12月17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化工学院D区报告厅开展了湖南大学“2017博士论坛”第34期——执工匠精神,筑成科研梦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们为其他想钻研科学研究的同学们分享他们在科研路上的经验。


先分享自己经验的是何磊同学,他指出在科研过程中要学会深度思考,从现象思考到本质。蒯海岚同学就如何面对迷茫给大家提出了五点建议——制定完整的计划、坚定自己的信念、培养自己多方面兴趣来缓解科研压力、深度思考以及多与师兄师姐交流讨论。王燕勇同学则是从个人科研经验和怎样开展自己课题两方面指出在科研过程中应该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及认真完成好科研过程中的每一步。谢军同学告诉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要多阅读、多总结。张正伟同学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指出在科研道路上要勤奋,多做实验同时在实验过程中要树立信心,坚定自己的信念。程丹同学也从科研、生活以及针对读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交流过程中,同学们也积极地提出了在自己科研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都得到了热心回答。会后,同学们感慨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这一次的博士论坛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科研过长中一些使用的技巧与方法,同时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科研方向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以后的科研道路上越走越好。

文/郭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