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青春风采 >> 正文

化学1603:课桌文化,我们一起扫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量:

12月9日,化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课桌文化大扫除活动如期举行。课桌文化大扫除是化学化工学院的传统特色活动,活动本着化学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化学的神奇,为同学们保持了干净的学习环境,而且培养了同学们爱护公物的品质。

中午十二点半,化学1603班的志愿者们准时来到了综合楼前集合,严格按照分配好的小组,跟随各楼层的负责人,安静地进入综合楼开始课桌文化大扫除活动。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各小组的志愿者们领取了化工院的神奇药水和毛巾。对于神奇药水,志愿者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当即便有志愿者讨论起了神奇药水的成分。

志愿者们在进入教室之前,轻声地分配了工作,有的志愿者负责喷洒神奇药水,有的志愿者负责擦拭污迹。志愿者们安静地进入了教室,在不影响教室里自习或者休息的同学的情况下,进行课桌文化的擦除。只见喷洒神奇药水几秒钟后,用毛巾轻轻擦拭,污迹轻轻松松的擦除,再用干毛巾擦拭一遍桌子,桌子焕然一新。

先完成分配任务的志愿者们,自愿帮助其他志愿者,大约过了四十分钟,志愿者们都完成了工作。在扫除课桌文化的同时,志愿者们也顺便将课桌中的废纸等垃圾也一同清扫,保持桌面的整洁。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一起在综合楼前合照留念。

志愿者们用行动传播了“化学,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不仅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整洁的学习环境,也为老师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

文/任志伟 曾丽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