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青春风采 >> 正文

化工1602:航路过半,重整旗鼓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量:

12月12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工1602班全体成员在班长王子恒,学习委员刘永炜的主持下召开了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暨12月第一次班会。此次成绩分析会及时的指正了目前同学们在学习上存在的问题并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好准备。各班委也借此机会汇报了近期的班级工作,并进行了评教系统培训工作。

学习委员刘永炜就已经进行的概率论第一次机考、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和大学物理的期中考试成绩展开分析,指出同学们相比较上学期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在物理化学和大学物理这两方面考的并不是很理想,希望成绩较差的同学抓紧时间进行查漏补缺,争取期末考试考出一个理想的成绩,避免挂科。他说:“航路过半,希望大家重整旗鼓,更加努力的学习。”在座的同学都听得十分认真,无论自己挂科与否,但关心班级事务,人人有责。

分析会后,生活委员黄似琪和自律委员就查寝情况,卫生打扫,班费支出,自习签到,迟到早退等生活自律方面的情况进行通报。黄似琪同学重点强调了平时卫生打扫的重要性,不要等到周末查寝才想起打扫卫生。陈一帅同学说:“上个月我们班的纪律情况并不太好,希望大家及时上交手机,这个月会加大对违反纪律的同学的惩罚力度。”

最后,王子恒同学对班会进行了总结,成绩方面,他以自身为例地道:“我上学期成绩特别差,挂科也有几门,但我在小学期一个月的时间从基础特别差自学通过了补考,这证明努力是有效果的,现在离期末考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之前落下的内容一定能补上来的。”然后他再次强调了纪律问题,他强调道,一个好的集体有组织有纪律是先决条件。会后,同学们表示,会为工二的班级建设出一把力,不拖同学们的后腿,努力学习,共同进步。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重拾了对学习的信心,就像航路半程,及时补充了水与食物,又有了开学时的冲劲儿,又能向曾经的目标发起冲刺。希望化工二班的同学们能够乘东风,破万里浪,在期末考试上取得理想的成绩。

文/彭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