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青春风采 >> 正文

化学1502班:交流保研经验,明确行动指针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量:

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晚七时,化学化工学院化学1502班于综合楼112教室召开了大三学年第三次集体班会。班会由班长陶倩倩同学主持,主要包括期中考试成绩分析及大四的同学介绍保研经验两部分。

晚上七时整,同学们早已到达教室,班会随即正式开始。班会首先就刚刚过去的期中考试的成绩分布进行了简要的分析:除去还未公布成绩的生物化学成绩之外,物理化学学科的期中考试成绩还较为理想,但分析化学学科的70分之下低分段人数仍然较多,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随后,便是此次班会的重头戏,即由班委邀请到的化学1401的周夙同学、张致远同学来为同学们介绍自己的保研经验。周夙同学首先指出,成绩是获取保研资格的敲门砖或垫脚石,即最为基础最硬性的指标,尤其是有较多专业课的大三学年。而如何能够获得85以上甚至90以上的高分,周夙同学则表示,需要讲课上的效率及课后考前的反复练习相结合,只要静下心来认真去做,同时再用上一些提分小技巧如上课坐在前排以提高平时分,最终的成绩方面也定是不会让自己失望的。

而保研到清华大学的张致远同学则叙述了保研方面的另一大竞争力——科研经历的重要性,并且鼓励参报了学院“本科生科研提升计划”的同学们,能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所在的课题组展开的科研活动中去。他表示,本科阶段的科研经历会成为各高校面试时的加分亮点,因其能够全方位地体现本人的学科综合素养;一定的参与科研的经历除了能够提高面试老师印象分之外,对学生本人更是培养独立思考、创造性思维等重要科研品质的催化剂。

这次班会随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之中落下帷幕,但想要保研同学们的热情却仍然没有消退,而是围坐在两位同学身边,讨教更为细致的保研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的经验极为重要,因其能够成为自己接下来的所有行动的指纲;同学们也将怀着极大的热情,在大三学年奋勇拼搏,无论选择了怎样的未来,不负韶华,不忘初心。

文/陈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