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青春风采 >> 正文

情暖寒夜——化工院学工办老师夜访学生宿舍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量:


12月14日晚,化学化工学院进行了全院范围的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检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义红老师带领化学1702班班主任陈如老师、化学1703班班主任刘松老师、化工1701班班主任金波老师、应化1702班班主任董万荣老师等15级、16级、17级本科生班导师及学院学工办全体老师、主要学生干部组成检查小组,重点对学生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乱接拉电线等现象进行了突击检查,为园区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随着天气转凉,一些学生对大功率取暖设备、发热电器的使用频率突增,个别学生违规使用电热毯、热得快等电器。若用电量过大,电路超负荷运载是可想而知,此次突击检查就是要把日常忽视的安全用电问题及时解决,做到预防先行。

在突击检查中发现,学院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用电的相关规定,无违章电器使用情况。陈义红书记针对学生们自觉遵守学校规定的表现给予了肯定。随行的各位老师也为学生们讲解了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同时也热情的询问了同学们近期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相关问题,提醒他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问题。对一些学业困难的学生也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如果遇到任何问题会积极向老师们反映,会积极遵守学院规定,不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老师会同样会尽力解决大家遇到的麻烦。有同学感慨道,老师们不畏寒夜前来查寝,在这寒冷的冬夜里给大家送来了最暖心的问候和关怀。

整个检查过程有序、高效,真正落实“安全用电,人人有责”的方针,在很大程度上为园区用电安全提供了保障。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检查,学院领导老师们对学生的生活状况,学习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强了老师与学生们的沟通,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有利于构建和谐融洽的学院关系。

文/刘王楚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