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青春风采 >> 正文

化工院晋级四强,四年来首次出线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07-12-24  浏览量:

化工院晋级四强,四年来首次出线

12月5号晚8点,化工院与统计院争夺小组出线、晋级四强的辩赛,在北校阶梯教室举行。偌大的教室里挤满了情绪高涨的两院同学,以及龚完全老师等评委,此外到场的还有来自两院的辅导员老师。他们的到来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激发了辩手们的动力。

两队辩手的入场和主席的几句简单提醒后,比赛在大家的期盼中正式开始。本次比赛的辩题,正方化工院代表队是“文才比口才更重要”,反方统计院代表队是“口才比文才更重要”。经过开篇立论、反驳论证、自由人对话、攻辩小结等一系列精彩之后,双方队员已对对方观点有了较全面地了解,接着就进入了大家最期盼,也是比赛最激烈的环节----自由辩论。由反方先发言。首先是三辩的反驳提问,一上来就提出苏格拉底与伯拉图著作的事例反驳正方观点,连续发问,咄咄相逼。正方二辩临场不惊,落落大方,几句话就将问题摆平,博得场下观众的暗暗称赞。比赛在双方辩手一来一往的唇枪舌剑中进行着,两方对手的每一次话语交锋都牵动着在场两院同学的心弦。8分钟的时光那么短暂,转眼就到时间了。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将注意力转向了接下来的总结陈词,两队三辩纷纷就整场比赛对方出现的纰漏和错误进行指正,并再次重申并升华己方观点。最后,随着评为老师们的离席讨论,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的落下帷幕。

在等待最后比赛结果的几分钟里,场下的观众与场上辩手展开互动环节。观众们或提问,或质疑,辩手们风度翩翩的作答,无论从语句上还是气度上,场上队员得表现都深深感染者在场的每一个人。

评委们的再次入场又将现场气氛拉回了紧张严肃的状态。龚完全老师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称赞这场比赛是语言很有特色的一场比赛,双方辩手都能比较好的措辞和表达,但仍有一些不足存在其中,像自由辩论中有两次反方打断正方发言的情况,以及在对极个别事例的斟酌上还少有欠缺,不过总的看来这场辩论赛仍不失为一场精彩的比赛。随后,主席上台公布比赛结果。在打开那沉甸甸的结果信封时,在场每一个人的紧张情绪都难以掩饰。最终,正方一辩取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化工院一举摘得四强名额。

化工院今年比赛中的接连两次晋级让所有同学都兴奋不已,尤其是院辩论队的战友们,这是四年来化工院首次晋级四强,喜悦程度可以想见。赛后辩论队的战友们相拥祝贺,亦有扬眉吐气之感。重出江湖的化工院一定会在辩论上再创佳绩,书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