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青春风采 >> 正文

化学文化节之小学科普展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12-09  浏览量:

化工院:化学文化节之小学科普展

化学文化节期间,秉承着将化学文化融入生活的理念,化工院青志协开展了特色的小学科普展活动,旨在用一些简单有趣的小实验来提高小学生对科学的兴趣,从而达到推广化学知识的目的。

12月8日,湖南大学化工院青协来到长沙市岳麓区科教小学进行第一次科普活动。本次活动一共设计了三个简单的化学实验:“神奇的蓝色瓶子”, “变色茶水”, “大象牙膏”三个实验,这三个实验虽然简单,却有奇妙而明显的现象,容易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从而达到科普的目的。

下午志愿者准时到达了科教小学,刚进入学校志愿者们便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情欢迎,他们好奇的目光和爽朗的笑声也感染了志愿者。在活动后的采访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其实刚开始去的时候很担心我们做的实验小朋友会不会喜欢,但是今天去了发现小朋友们非常热情,去了之后就把我们团团围住。“由于小朋友们的积极热情,在“变色茶水”这一实验中志愿者们也邀请了其中一些同学与志愿者进行合作试验,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到实验的乐趣。

活动在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负责本次活动的青协部长也对活动效果非常满意,对干事们前期细致周到的工作予以高度表扬,同时也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在某种程度上增加了所有参与人员的信心,期待未来青志协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达到了在小学生中科普化学知识的目的,也让青协的每一位志愿者也从中获益匪浅。他们体会到的绝不仅仅是一次活动顺利开展的快乐,而是这一种乐于分享、乐于奉献的精神。相信在今后的活动过程中,也会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文:袁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