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青春风采 >> 正文

化学文化节之携手并进,一站到底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量:

青春梦想绽放光芒,知识竞赛一站到底。12月5 号晚上,由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化学文化节“一站到底”趣味知识竞赛在化工楼报告厅隆重开幕。

本次趣味知识竞赛共吸引了15支队伍参加,队伍之间通过K歌之王、知识大爆炸、你划我猜三个环节决出最终获胜队伍。晚上七点,活动正式开始。随着舞台灯光突然熄灭,一阵燃爆全场的音乐响起,精心准备的舞蹈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赢得了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开场舞后,第一个环节K歌之王正式开始。每支队伍各派出一名代表通过歌词猜歌名进行抢答。瞬时舞台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参赛队员们看着一句句熟悉的歌词,脑海中浮现出一个个关键词,可就是想不出歌名,就像见到一个久违的朋友却始终记不起他的名字。各个代表对话筒的“热爱”让他们就像短跑选手等着一声令下争先恐后地抢夺话筒进行抢答,精彩绝伦的抢答吸引着观众的眼球,紧张的气氛让他们身临其境,仿佛自己抢答成功而欢呼雀跃。

第二个环节知识大爆炸,共涉及语文、生活、体育、历史、地理、化学六个方面,每支参赛队伍面对各种难题通过平时深厚的知识储备以及临时的头脑风暴,沉着冷静的应对赢得了观众的赞赏。第三个环节你划我猜则将会场的气氛由紧张变的活跃,参赛队员面对题目做出各种搞笑动作不时引发全场观众的爆笑以及喝彩。最后评委为获奖队伍颁发获奖证书以及丰厚的奖品。

比赛结束后一支参赛队伍洪荒少女帮队长说:“参加本次活动收获很多,在K歌之王环节抢话筒真是放下面子不顾一切的的去抢,你划我猜环节也是绞尽脑汁做出各种动作让队友明白。通过本次比赛收获了很多知识,也明白了课外知识积累的重要性,很开心报名参加了这次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以精彩、激烈的知识竞答贯穿始终,各个代表队的队员们拼知识、重合作、讲技巧,选手们的出色流利的对答时时赢得观众们的掌声,精彩绝伦的对决一次又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通过本次趣味知识竞赛,展现了我们化工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更多的知识,也鼓励更多人去了解课外知识,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要能家事国事天下事事关心。

文/吴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