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青春风采 >> 正文

疯狂小黄车,文明共享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12-03  浏览量:

黄色共享单车入驻城市,为同学的出行带来不少便利的同时也为城市秩序带来了困扰,同学们时常可以见到校区内随处停放的小黄车。因此,为全面迎接十九大召开、响应“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改变校区及其周边共享单车不规范现象,湖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湖南大学学生会开展了“规范停车,文明共享”的疯狂小黄车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由院青志协负责组织面向学院全体学生招募活动志愿者。活动共招募志愿者25人,于11月22日至12月6日进行,活动范围主要为研楼及五食堂。化工院各年级学生都积极报名参加该活动,希望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来为校园环境的改善做出一份贡献。同学们牺牲了自己的空余时间来进行共享单车的规范摆放工作。途经研楼、五食堂,志愿者们摆放单车的身影随处可见。“这是一个无偿的活动,但是看到整整齐齐的小黄车呈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其实得到了满足感。”“我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当这么多人一起加入进来的时候,你会看到不一样的效果,这里的环境明显整洁了许多。”志愿者们是这样说的。是的,一个人能做的的确很少,但是只要每个人都完成了本应做的那份,所获得的会有很多。

当同学们准备随意停下小黄车时,又或是匆匆忙忙想要放下车跑去教室时,如若同学们抬头看见的是满眼整齐的黄色,则必定会将身旁的车停在它们旁边而不是丢在一边。这些志愿者们就是在做着这样的事情,引导学生规范停车,这不应仅是志愿者的工作,而是每一个湖大学子对于校园环境的维持应尽的责任。规范停放单车不是一项任务,这应成为同学们的习惯。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使校园变得更加整洁,也体会到了为他人服务的快乐。志在,愿在,校园环境在每一个人的善意举动下一定会更加美丽。

文/袁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