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青春风采 >> 正文

应化1601:微量元素走入生活,你准备好了吗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量:

应化1601:微量元素走入生活,你准备好了吗

在以“化学走向大众”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下,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1601团支部于本学期第十周周一至周四利用“应一正能量”公众号这个平台连续推出四期推送。而推送的内容是以“微量元素与人体健康”为主题,向应化1601的全体同学普及了十一种微量元素在日常生活中的不可忽视性。

“微量元素与人体健康”推送系列在团支书赵丹卉同学的带领下,由班上的班委集体共同合作完成。制作期间,班委们积极出谋划策,并通过书籍、百度以及湖大图书馆数字资源库收集尽可能严谨并全面的资料。赵丹卉同学主要负责设计推送的排版与语言风格,来使得推送能够更加贴切生活,亲近同学并普及大众。

在第一篇推送发出的那一刻,便得到了团支部所有同学的热烈反响,同学们表示这篇推送的内容很实用也很贴近专业知识。推送中首先向同学们介绍的是微量元素整体的发现历程以及被多数人忽视的现状。然后具体介绍了铁与铜在人体中的扮演的“角色”、过多或过少所带来的疾病隐患、如何发现其症状以及如何在食物中补充。正如推送中的一句话“微量元素虽然在人体内的含量不多,但与人的生存和健康息息相关”,同学们绝不可忽视微量元素的作用。

当周四晚上最后一篇“氟、钼、钒”篇发出后,赵丹卉同学说道,虽然这几天推送的制作很辛苦,但是让同学们真正的获得了“干货”知识,感受到了微量元素在生活中的不可或缺,从而更加对专业充满了自信与归属感,所有的辛苦也就不值得一提了。许多同学也被赵丹卉同学的无私而触动,认为应该以她为榜样,于是纷纷通过QQ空间与微信朋友圈的方式来分享推送,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让身边更多的小伙伴感受到化学与日常生活的贴切。

一次系列推送,一波化学干货,一群正能量少年,让化学微量元素与生活紧密联系,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化学与生活的贴切。相信这不只是一次团日活动,更是一次启迪,一次令应化1601团支部懂得如何应用专业知识来服务社会的启迪。

文/郭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