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青春风采 >> 正文

化学文化近生活 团日答辩展风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12-03  浏览量:

12月2日,化学化工学院16级团支部于综合楼101进行了十一月团日活动答辩。十一月的团日活动以化学文化为主题,通过“化学文化节”的系列活动,让化学走向生活。本次答辩由团总支倪梦童主持,各班班长团支书和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答辩。

在倪梦童简短地介绍了答辩细则后,答辩正式开始。答辩主要分为前期准备、活动流程。活动总结及影响等部分。每个班级分别介绍了本班团日活动的策划理念和实施流程,并分享了活动过程中的精彩瞬间和同学们的感悟。化学1601班组织同学们在爱晚亭向游客讲解枫叶变红的化学原理,锻炼同学们的交流能力,宣传化学知识。化学1602班组织化学常识竞赛,考察同学们的基础知识,让同学们感受到化学无处不在。化工1601班举办了化学文化知识竞赛和化学文化演讲,以这种方式激发起同学们对于化学的热爱。

除了宣传化学知识,让同学们感受化学魅力也是各班团日活动的目的之一。化工1602班向同学们宣传了天气瓶的原理,并带领同学们制作这一属于化工人的装饰品。化学1603班在感恩节书写化学情书,送给身边的老师和宿管阿姨,感谢他们平时的辛苦付出。应化1602班则攀登岳麓山,在岳麓山埋下属于自己的化学情书。同学们运用化学语言和化学思维,让身边人体会独属于化学学子的浪漫。

化工院的同学们还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方式,向身边人普及化学常识。化工1603班收集美丽的化学实验图片,化学常识小贴士,以QQ空间推送的形式让同学们领略化学的美。应化1601班分组制作海报,电视屏滚动播放,宣传化学知识,并用微信公众号进行“微量元素与人体健康”系列推送,科普化学常识。

在这次答辩中,每个班级都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不同团日活动的构想理念,灵活多变的活动策划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16级团支部的活力。这些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不仅宣传了化学知识,锻炼了同学们人际交往方面的能力,更让同学们体会到化学的魅力,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同时同学们借助团日活动宣传化学,科普化学,让身边的同学们感受到化学无处不在。相信化工院16级团支部会继续努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宣传化学,让走近生活,走向大众。

文/张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