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教学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研究生毕业答辩及学位申请流程说明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量:

完成培养方案要求课程学分、开题、中期和学术活动考核(博士生还需综合考试)均合格并已获得学院签字盖章

 

 




 


论文完稿

 

 




 


论文检测

 

 




 


论文送审

 

 




 


论文答辩

 

 




 


学位申请


论文检测

请同学们将论文自行在知网检测复制比不超过5%后,将最终定稿论文以“学号-作者姓名-题名-学位(博士、硕士)-导师 推荐

”(例:S18113010-张三-XXX的设计、合成及生物活性-硕士-李四导师)的word格式发至 hnuchem@163.com,发送邮件后每周二、周五上午至1104领取论文检测报告。

论文送审

硕士学位论文检测合格,领取检测报告时获取盲审送审编号,将盲审格式的最终版本按送审编号命名后发送至邮箱hnuchem@163.com,缴纳论文评阅费,论文评阅周期约20-30天。

博士学位论文检测合格,按学校双盲评审要求在系统提交盲审格式的学位论文、简况表,打印学位论文送审申请表,导师签字,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带上所有培养环节材料到研究生院学位办研究生楼D410高瞻老师处办理手续并缴纳论文评阅费。

论文答辩

请同学们确定答辩时间和地点后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答辩申请,答辩结束后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录入答辩结果。没有在系统中提交答辩申请的同学不能申请学位。

学位申请

学位申请条件(符合其中一项条件)

所有申请理学硕士学位同学必须以1、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本人第二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本人第二作者身份发表院定重点期刊。

所有申请工学和工程硕士学位同学必须以1、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本人第二作者身份发表SCIEI论文或专利授权; 2、本人第二作者身份发表院定重点期刊。

申请博士学位同学按学校条件。

学位申请

请同学们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录入答辩结果后继续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学位申请,并请上传15K以下、以身份证号命名的电子照片,照片最好与学信网一致,然后认真仔细填写好学位申请里的各项信息。

学位申请纸质材料

截止时间530日前交齐所有材料

材料内容:

博士学位:学位基本数据表、培养计划表、开题报告、成绩单(2份)、中期考核表、学术活动考核表、博士生综合考试、科研工作报告表(发表论文首页复印件) 、论文检测报告、答辩申请表、专家评阅书(3~5份)、答辩表决票(5份)、学位申请评定书、学位论文(3本)、送审申请表、文献检索证明、两寸纸质照片(3张)。

科学学位:学位基本数据表、培养计划表、开题报告、成绩单(2份)、中期考核表、学术活动考核表、科研工作报告表(发表论文首页复印件) 、论文检测报告、答辩申请表、专家评阅书(2~3份)、答辩表决票(3~5份)、学位申请评定书、学位论文(2本)、两寸纸质照片(3张)。

专业学位:学位基本数据表、培养计划表、开题报告、成绩单(2份)、中期考核表、专业实践考核表、科研工作报告表(发表论文首页复印件) 、论文检测报告、答辩申请表、专家评阅书(2~3份)、答辩表决票(3~5份)、学位申请评定书、学位论文(2本)、两寸纸质照片(3张)。

注:《成绩单》、 《学位基本数据表》、《湖南大学博(硕)士研究生攻读学位期间科研、论文工作报告表》、《湖南大学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博士论文送审申请表》(仅限博士)都必须从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打印。

学位论文最终版(PDF格式, 20M)和授权页(PDF格式, 0.5M,即论文扉页中有研究生和导师签字的那页《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与版权使用授权书》)必须由学生上传到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该两项的电子版将用于上传万方和知网等数据库,请同学们务必上传最终版,并且与学位申请档案袋中的论文纸质版保持一致。

学校一年受理学位申请四次,分别是4月、6月、10月和12月,每次学位申请前一个月的30号需完成论文答辩并上交所有学位申请材料。